名楼

(观影体)新年快乐


内涵作者无聊的想象

有私设小情侣

一发完

——


哈利惊喜地看见隔了几个月,屏幕再一次出现在了大厅的前方,这次的大家都很了经验,纷纷选择了合适的地方观影。


赫奇帕奇的安穿着厚实的大衣出现在了一个大厅的门口,门上挂着决斗俱乐部几个字。三三两两的人结伴进入,也有人一个人急冲冲地往里面走,一边走还一边抱怨周任务为什么要打8次决斗。安无聊地翻了翻手中的魔杖。


“这就是决斗俱乐部?”有学生开始讨论起来,“不应该啊,你看那里有个穿着旗袍的人,还有个穿着礼服的人,这些人都是去决斗的?”


“比起说去决斗,我觉得他们更像是去参加舞会的。”


“也许他们刚从舞会……上下来?”


一个银白色头发的男生走过来拍了拍安的肩膀,裹着一条墨绿色的围巾,“你怎么在这里?不进去打打?”


安挠了挠头,“姐说我的决斗意识太差了,打算让我观看她决斗,”语气有点委屈,“我本来也不喜欢决斗,我更喜欢去禁林里找药材。”


“可是禁林里也有打斗,学年考试也有打斗,这是必修课,你在这里也站了有一会了,应该看见有人骂骂嘞嘞地进去。”男生安抚性地拍了拍,“就当是为了考试和毕业。”


考试考决斗?

“也是,你还记得上次他们在禁林大杀四方吗?没练过怎么会有这种水平。”


“维克多学长不进去吗?”安看着和他一起并肩站在门口的人。维克多叹了口气,“等我的固排,他还没到。”


“如果学长说的固排是劳德学长,那劳德学长已经进去了,”对上维克多吃惊的眼神,“我刚刚看见他进去了,被一个学姐拉进去的……”看着笑容逐渐变得阴森森的维克多,安默默地往旁边挪了几步。


“呦,劳德长本事了。”穿着黑底蓝纹旗袍的伊维娜走了过来,很明显听见了安的话,调侃着黑了脸的维克多,拉着安往决斗俱乐部里走,挑着眉看着跟进来的维克多,“这围巾是劳德送的圣诞礼物吧,哎呀,前一天还甜甜蜜蜜双排,今天就被剩下了,可怜啊。”


“伊维娜!”


学生们开始起哄,有人激动地脸都红了,无论是哪个时代的学生都擅于起哄,有人自发地鼓起了掌,斯内普冷眼看了一眼下面热闹的学生,没有开口阻止,麦格教授严肃的脸上露出笑容,邓布利多开心地多吃了几个糖果,“果然还是年轻人啊。”


有人发出疑问,“这是两个男生吧。”被隔桌的人拍了头,“爱情不分性别,刻板印象要不得。”


“刻板印象这个词可不是这样用的啊。”


众人再一次爆发了大笑声,哈利混在人群中笑的前仰后合,打算和好友罗恩分享自己的喜悦,一转头却看见罗恩一边笑一边眼睛直直地盯着哈利的旁边。


我旁边不是赫敏吗?哈利疑惑地想着突然反应过来,瞪大了眼睛,看看左边又看看右边,不会吧,不会吧,罗恩这小子不会先一步找到对象吧。


完了,哈利笑不出来了。


没管恼羞成怒脸红成番茄的维克多,伊维娜对着安嘱咐,“一会你记得观看,但我不保证赢啊,就注意我们的走位和用魔咒的顺序。”


“伊维娜,双排吗?”把半张脸埋在围巾里的维克多看着走向双人决斗场的伊维娜,发出邀请。


“哦哦哦,”有学生激动地拍起了桌子,“他醋了他醋了。”


“不为劳德‘守身如玉’了?”略有些惊讶地看着理了理围巾走过来的维克多,“他都去和别人双排了我等他干什么,你打什么?”


“我打了三个赛季的斯内普了,正好出了合适的新魔咒,我打算试一试。”


维克多点了点头,“行,那我盾奶卢娜护你。”


笑声短暂地停了一下,拉文克劳的桌子上有人看向了戴着奇怪头饰的银发女生,罗恩发出惊奇的声音“有斯内普有赫敏有卢娜,哈利,你说里面会不会还有罗恩哈利?”


“斯内普又不一定是斯内普教授,赫敏不一定是赫敏·格兰杰,同理卢娜也不一定是卢娜·洛夫古德。”赫敏瞪了一声罗恩,担忧地望向拉文克劳的方向。


哈利在心里为自家兄弟的爱情默哀了一下。


两个一起走进决斗场在等排队的时候维克多拿出魔杖挥了挥,“对了,你考试考完了吗?”


“考试?哦,考完了”伊维娜把魔杖竖立在面前做准备,没有转头。光一闪,两人进去了决斗场。


“好大的场地。”格兰芬多的方向传来赞叹声。


双方选手进场,猫头鹰在旁边叫了两声助威,伊维娜快速地打量对面的两个人,一个蓝色长裙的拉文克劳和一个哥特服的格兰芬多男生。


邓布利多眯起眼睛打量着那个格兰芬多,这个衣服有点眼熟,让他想起了某一位故人,不过应该是错觉,他自嘲地笑了笑,认真观看起这场决斗,教师席上的教授们一个个表情严肃,他们倒要看看能练出伊维娜这种水平的决斗场俱乐部倒是是什么样子的。


“蓝裙的那个大师魔咒里有风暴闪电。”伊维娜在示意完后转身回原位的短暂时间里小声和维克多讲到,维克多点了点头“大概率是速闪流,那个哥特熟练度最高的是阿瓦达索命咒,但双人很少人玩啃大瓜,摸不清底细。”


“风暴闪电?我怎么没有在书里看到过这个。”赫敏皱眉听着旁边有人的议论声,“我确定书里没有这个魔咒,难道我看地书还不够多?”


“这个名字听上去和雷鸟有关系。”赫奇帕奇的桌子上有人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不用担心烟花,它这周被禁了。”


四人站定后谁都没有先动,安进入观战区发现旁边坐了个人,金色头发带圆款眼睛的斯莱特林抱着手冷眼看着下方的战斗,“劳德学长。”


“没摸清楚对方是什么流派这个段位基本没人乱动。”劳德自顾自地解说,也没管安有没有在听,“对面的蓝裙子动了,凤凰,运气不错没有卡手,九成以上是速转闪电。哥特服放出了小蜘蛛,海格厉火?殿堂局能拿出海格厉火?15级的厉火,不过问题不大,伊维娜是斯内普吧,控好分身这局赢得可能性很大。”


“那是凤凰!”红色的鸟盘旋着出现迎来了众人惊呼,有学生激动地站起来了,教师席上的教授们面面相觑,邓布利多仔细地看了看,点了点头,“是凤凰,不过比正常的体型要小很多。”


这一开场就是惊喜啊,邓布利多扔了一块糖到嘴里。


“这个斯莱特林还说了什么,厉火?”有人抓住了额外的重点,“不可能,我们格兰芬多怎么会出现黑魔法师呢?”


“可这开场显示的就是格兰芬多啊。”


“那个小红蛇就是厉火?怎么就这么一丁点儿,和书上完全不一样。”


“你不要忘记了之前他们禁林里说人人都会钻心剜骨。”一个斯莱特林幽幽说道,抬头点了点屏幕上的劳德,“而且他的语气听不去并不吃惊。”


好吧,邓布利多咽下嘴里的糖,他有预感,这场决斗一定充满“惊喜”。


绿色的眼睛眯起来观察局势,安看看劳德又看看决斗场,选择闭嘴听讲,场上伊维娜在角落里放下凯文,维克多在上面叠放了一个守护神咒,蓝幽幽的小鹿画出透明的蓝色保护罩,“蓝裙子放雾了,之后估计是双闪电,”随着两声“闪电风暴”整个决斗场笼罩在黑云之下,蓝色的雷鸟在云中若隐若现,“看一下伤害,估计是13级的闪电风暴,”劳德手撑在下巴处,维克多带着薄薄绿光的护罩在第一道雷批下来的时候护住了后场的守护神咒和凯文,“没带雾,有点麻烦不过有统统加护,伊维娜也带了统统加护,不过没转好。”


“真的是雷鸟!”“我天是乌云。”“为什么是蓝色的闪电?”“那是守护神咒吧?我怎么看着是一个男人施展的,不过我怎么看不清那个男人的脸。”“你原来也看不清,我也看不清,我刚还以为我眼睛有问题。”“厉火长大了,两个头它两个头了。”“什么鬼厉火还会成长的吗?”“她为什么在后面放了一个拿板子的人?这也是魔咒吗?”“罩子碎了罩子碎了。”“我的梅林啊这不疼吗我看着都疼。”“流血了流血了,维克多流血了。”“这tm是清泉如水?拿这玩意浇花花会被砸死吧!”整个大厅开锅了。


哈利擦了擦眼睛,仔细看了伊维娜后场那白茫茫的一片,虽然看不清楚倒是哈利总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他望向沸腾起来的大厅,罗恩长大了嘴眼睛看直了,赫敏握着拳头满脸通红,其他熟悉或陌生的格兰芬多们一个个眼神冒光,隆巴顿却是脸色苍白看起来被吓的不清。


同样脸色苍白的还有部分赫奇帕奇,一小部分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哈利从其他桌一一扫过去,发现大部分赫奇帕奇对着在乌云里倒腾的雷鸟研究,大多数拉文克劳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笔记本开始写,间或和朋友小声地交流两句,斯莱特林们在看着屏幕沉思,有人试图拿出双面镜联系,不过双面镜意外地没有作用,德拉科脸色不好地敲着桌面,手中的双面镜没有用显然让他有点恼火。


哈利最后看向教师席,教授们在低声交流,哈利很想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不过他完全听不见。


“厉火过半场了,伊维娜顶着雷电叠攻击,分身的攻击力还是低了点,海格的天赋开始发挥了,一个变形咒,漂亮,第一只厉火解决了,斯内普快要叠满了。”


每个单词都知道意思但是我还是听不太懂这句话,哈利重新看向屏幕,伊维娜间或输出神锋无影,维克多白鲜香精不要钱似地扔在她脚底下。


安看着被雷电劈得衣服冒烟的伊维娜,抿着嘴攥紧了衣服,劳德转头上下打量了一眼,“放心,从决斗场下来伤会自动愈合的。只是在场上会疼一些。不过伊维娜不是说你上过决斗场了吗?”


“那一定很疼。”有人叫出来。“梅林的袜子啊,我感觉她的皮肤都被劈焦了。”


“这可不是学生要经历的事情。”麦格教授显得惊恐不安,“说这是战场也不过分,他们为什么要训练到这个地步?是未来有什么巨大的危险吗?”


“它们的魔咒似乎都不成熟,”斯内普斟酌着开口。


“是的。”有教授表示赞同。


邓布利多失去了笑容,盯着屏幕沉声说,“先看,看完了我们集中讨论一下。”


“就是因为太疼了我才不喜欢打决斗场的。”安小声地嘀咕着,劳德笑了笑。


一波过去,场上的两方再次不动了,维克多给伊维娜脚底下扔了一瓶百鲜香精,代表治疗的黄色光芒笼罩住了伊维娜,哥特服和伊维娜魔杖一挥金色飞贼开始在场上飞行。


“那是什么?金色飞贼?”哈利疑惑不解,他觉得自己脑子里的问号都要溢出来了,转头看了看赫敏,发现她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一纸开始写东西,“从秋·张学姐那里拿的,”赫敏是这样解释的。


“金色飞贼还有这种作用?”伍德嘴长成了“O”型,他对自家队友们说,“一会我们也去试试?”


“蓝裙子用飞沙走石试图炸开后场的守护神咒,不过效果不大,哥特服的清泉如水也没有解成功,维卡在守护神咒里面放的鸟蛇已经分裂了,对面的下一张伙伴大概率是解场的棋子,不过因为守护神咒顶着发挥不出效果,”劳德把目光重新放回场上,“伊维娜叠满了。”


巨大的棋子出现在决斗场的中央,向着后场冲刺过去,“守护神咒没解掉没伤害啊,飞沙走石可以产生硬直,可是维卡带了钻心剜骨,”绿色的光线下棋子直接碎裂,圣洁的白光笼罩了伊维娜,老人在光圈里扶住少女的肩膀,安疑惑地看向劳德,劳德身体前倾,第一次出现了惊讶的表情,“昨天刚出的魔咒今天就学会了?”对面的哥特服用出了同样的魔咒,“哇哦,局面有意思起来了。”


“噢,”绿色的光芒让棋子直接融化在场上,罗恩无端端打了个冷颤,“哈利,我突然冷了一下。”


“白光,两边都有白光。梅林的袜子啊。”


邓布利多眯起来眼睛,白光中的老者看不清面容但他有一种直觉,这个人他认识并且很熟。


维克多走进了白光里,水牢包裹住了对面的蓝裙子,伊维娜的时间转换器再一次杀入了人群,毒液覆盖了对面后场的炸尾螺。


厉火和飞沙走石同时喊出,走位不及的维克多水牢被破,刚刚晴朗的决斗场雷鸟再次翻滚出现,蓝裙子和哥特服靠在一起,挤在白光里,黑色的巨大螺旋在他们脚底下出现,夜琪巨大的身影略过场地,划出收缩的螺旋。


“夜琪”卢娜吃惊地看着周围人,那巨大的黑色骷髅状的生物让周围的人发出惊呼,“他可以驱使夜琪,”卢娜观察着屏幕上银发的少年,“大家都可以……看见?”


“那就是夜琪?”哈利呆愣着说不出话。


“这种作战强度,我觉得他们每分每秒都在面对死亡,能看见夜琪不是什么新鲜事。”斯内普阴测测地对邓布利多说。


“下一波就是三个厉火三次雷电了,”劳德皱起了眉头,“雷电减疗,闪回统统加护?我知道维卡的盾有13级,但是……”


“伊维娜的统统加护有14级。”


“那应该没有问题……你姐是常驻图书馆吗?刚出的魔咒全会?”劳德轻声骂了一声,伊维娜整个人化成黑雾冲向对面猩红色的眼睛夹杂着凄厉的笑声,“默默然状态下受伤会加倍的,对面不可能不抓住这个时机。”


“梅林的袜子啊!”


邓布利多手里的糖果掉在了地上,眼睛死死盯着屏幕上化成黑雾状的少女。


“默默然!”麦格教授不敢相信,“那孩子?不可能。”


邓布利多沉默了很久,“这也许是他们新研发出的魔咒……”他复杂地看着屏幕自言自语。


不知情的学生在桌后惊呼,“这是什么技能,好酷。”


“帅呆了。”


哥特服的毒液落在原处等着伊维娜出去,维克多的统统防护和白鲜香精等着伊维娜出来,回到自己半场的伊维娜整个人笼罩在蒙蒙的红色里,像是血从她全身流出来一样。


“这一定很痛苦吧……”邓布利多眼睛里出现痛苦的神色。


“她看上去很……高兴”伊维娜全身是血的样子让全场安静了一下,有人悄悄说着。


“她就像个杀神一样。”德拉科打了个冷颤和周围面色凝重的斯莱特林们说。


维克多一个幻影移形带着伊维娜回到后场,提前在准备去的位置上扔了白鲜香精,同时魔杖一挥三个石头人出现在场内。


“哇哦。”麦格兴奋起来,“我一直都想试试这个魔咒。”


老教授出现在场后,雷电的轰鸣大到震耳朵,三头犬在雾中探头,摇摇晃晃地向对面进攻,维克多再一次罩上盾,抬手叫来一辆摩托车,拉着伊维娜上了车,伊维娜抬手补了一个盾,大片的小蜘蛛和厉火在雷电的掩护下冲了过来,“他们要解掉教授才行,”劳德看着坐在车上的两人,“熬过这一大波他们就赢了,对面两个人血量都不多了,直接双杀带走。对面速转转起来了。维卡的石头人正好当起了避雷针的功效,压力减轻了不少。”


“这个摩托车。”罗恩看向哈利,“像不像海格的?”哈利点了点头,看向远处站着的海格,海格流露出了明显的吃惊和不安。


毒液和霹雳爆炸输出在走出雾的三头犬和教授身上,伊维娜冲下车,时间转换器转出三个分身,厉火被维克多用钻心剜骨锁中,惨叫一声消散在空中,哥特服试图用清泉解掉三个分身,最后还是被一道神锋无影击倒在地上。蓝裙子试图救人,被飞来咒拉到中场,被维克多闪回出的钻心剜骨击中,跌坐在地上。


“结束了。”邓布利多皱眉。


“他们是……死了吗?”有人发出疑问被同学脑袋上拍了一巴掌,“他们只不过是坐在了地上而且,都没躺下来,死什么死,不吉利。”


哈利喃喃自语着,“这也太……惊心动魄了。”


“走吧,迎接一下。”劳德起身,对着安招了招手,“我有个问题啊安……维卡是看见我和其他人双排去了吗?”


“啊。”安发了一个感叹词,这怎么解释呢,难不成我和你说是我告诉维克多你去和别人双排的。


“要不是为了那该死的考试。”劳德把安的感叹当成了肯定,重重地叹了口气,“我一个月前刚追上的维卡……”嘟囔着的劳德看见走出决斗场的维克多,立马换上灿烂的笑容,“亲爱的”,他伸出双手试图环绕维克多,被维克多轻松地躲开了,绿色的眼睛里瞬间蓄满了泪水,被泪水晃住的维克多一个不留神被劳德整个抱住,“亲爱的我是为了那个要命的地精考试,那个女生帮助我补考过了地精考试,为了回报她我陪她打的竞技场。”


众人发出嘘声。决斗场上的惊恐和畏惧被这对小情侣一闹冲散了不少。


伊维娜站在旁边撇了撇嘴,把手捂在安的眼睛上,“小孩子不要看啊。我们走,不和这腻腻歪歪的情侣在一起。刚才看了有什么感悟什么?什么,你说你更不想打决斗了……我,你……为什么呀?因为怕疼……嗯……那以后我和你对练,咱们就不去决斗场了,为了考试你懂的,你可不能向劳德一样补考哦,补考我敲你脑袋。”


大厅里传来轻松的笑声。


安乖乖地点头听着,伊维娜最后对着后面两个贴在一起的人喊了句,“我们去打世界任务了。”就幻影移形离开了。


被雪覆盖的小镇上站满了人,中间的喷泉是集合地点,随意被分配了一个路人,三个人一起进入了传送门。等巨大的吼叫声响起,金色的像狮子一样的动物甩动着粗大的尾巴向学生扑来。


“这是什么?狮子?”


“驺吾,那是驺吾。”拉文克劳桌上有人激动地拉住朋友的衣服,“驺吾是古代中国神话传说中的仁兽,像老虎一般,身上有五彩斑斓的花纹,尾巴比身子要长。”哈利远远地望过去,正是秋·张拉着旁边人在介绍。


“这种生物记载在山海经中。”秋·张解释,“《山海经》是中国一本非常古老的记载神奇动物的书。”


五六个钻心剜骨作用在名为驺吾的神奇动物身上,它金色的毛发炸开来,一条尾巴甩地虎虎生风,直接圈住了一群人但随着一声清脆的“移形换影”,人群就挣脱了尾巴的束缚。


驺吾快速地在场地里闪动,有人被击飞出去,伊维娜紧紧拉着安躲避着攻击,在它停下来的时候直接一个钻心剜骨或者烟花炸上去,打斗并没有持续太长的时间伴随着驺吾的倒地,领头的学生举起一个铃铛摇了摇,驺吾就捂着眼睛消失在了原地。


“漂亮。”打完了的人们并没有急着离开小镇,他们三三两两地散开,伊维娜带着安去了旁边的一家小店,店里面张贴满了红色的字帖,巨大的福字挂在门口。


“这我在书上看到过。是中国庆祝新的一年的传统节日。”德拉科看着红艳艳的场子对周围的斯莱特林们说,“我爸爸之前和中国的巫师做过生意,那个中国巫师给我们介绍过。”


“那个是福字那个是春联。”秋·张远远地比划着。


“这些有喜庆,祝福的意思。”伊维娜对上安不解的目光,解释道,“过年了过年了,我们买点东西囤着,新年吃好吃的。”安在货架上扫了一眼,看到了不少学长学姐推荐过但是没有吃过的食物,虽然还是有些疑问,安拿起货架上包装的红红火火的糕点放进伊维娜拎着的篮子里,“蝴蝶酥,八宝饭,麻瓜卷,”安一边从货架上拿一边报出名字给伊维娜听,伊维娜好奇地翻动篮子里放的吃的,“萝卜丝馅的白团子,放在火上蒸,蹄髈,只要放在火上热一热就行,安你确定这些好吃?”“我确定姐,一定很好吃。”又往篮子里放入一卷煎饼,安肯定地点了点头。


秋·张和屏幕里的安同步点头肯定,“这些都是还吃的",她向周围的说着,“我特别喜欢八宝饭,就是有点甜,下次放假回来我带给你们吃。”


在结账的时候安才发现自己买的东西有点多了,不过伊维娜看起来很高兴,在黑发黑眼的收银员笑着说了句话后笑地更开心了,出店门的时候还向里面挥了挥手道别。


“收银姐姐说了什么,”好奇心起来的安问用魔法把东西塞进小包里的伊维娜。


“她说我这身衣服好看,还祝我有个愉快的新年。”


“走我们回大厅吃晚饭去。”伊维娜骑着扫帚带着安飞上天,天已经黑了,巨大的烟花在空中炸开,偶尔还有一两个灯笼飞起,红彤彤的挂在夜空中。从“我要找对象的”和“明天一定是个好日子”的烟花文字下飞过,穿过“赫奇帕奇”的旗子烟花图案,伊维娜从口袋里拿出魔法烟花,“要不要放一个?”


“哇哦。”


“果然还都是孩子。”邓布利多终于露出了看完决斗场之后的第一个笑容,他看了看屏幕里在夜空中被烟花包围的姐弟两人,又看了看大厅里眼睛里倒映出五彩烟花的学生们,摸了摸胡须,“很好,都是好孩子。”


蓝色绿色红色黄色,五颜六色的烟花在伊维娜背后炸开,“想写什么都可以,”伊维娜笑呵呵地看着眼前炸开的黄色文字烟花,念出声“今天是个快乐的日子,明天一定也是个快乐的日子,给朋友们提前祝一个新年快乐来自艾菲尔,你要不要也放一个像这样,”伊维娜把魔法烟花直接扔向空中,巨大的老鹰图案在空中显现,有人不甘落后,一时间夜空上蛇,獾,狮图案烟花一个个炸开。


“校长我们也要放烟花。”


“你是不是要写XXX我喜欢你啊。”被打趣的男生推了身边人,“你不觉得这很好看,很浪漫吗?”


“是很好看。”邓布利多点头,笑吟吟地,“好啊,我们定个时间在霍格沃兹开一个烟花会。”大厅里顿时一片欢呼声,“最喜欢邓布利多校长了!”有人在人群中高声喊叫。


“新年快乐?姐姐,我一直想问,新年是什么?”安接过烟花并没有扔,而是提出了疑问。


“中国的传统节日,代表新的一年开始,学院里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了,庆祝新年的活动也就开始了。”伊维娜抬头看着满天的烟花,低头指了指自己的衣服,“中国服饰,这段时间做任务就可以获得,你也会有的,就是记得穿得时候不要把上衣塞到裤子里,不好看。”


“那我也祝大家新年快乐吧。”安笑的开心,把魔法烟花往天上一扔,空中巨大的烟花文字展开,“大家新年快乐——安·坎万”。


“新年快乐。”哈利坐在欢乐叫喊的人群中和大家一起叫出声,这也许也是有魔力的咒语,感觉烦恼都消失不见了。










评论(14)

热度(135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