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楼

(某乎体)近期国家意识体暴露事件


等靠谱的队友打地精考试


赞  5千       评论  999+


本文章可以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图片较多,建议在有wifi的地方阅读


——1月25号最后更新


——第二次更新,修改了几个错别字


——第一次更新,贴上了之前没有贴上的链接


——有人说表情包有点妨碍观看,我后面会减少表情包的使用


我一直在等有人问这个问题,这个瓜太大太好吃了,我和你们说这种世纪大瓜以后吃可没有现场追地吃来得得紧。在这个忙碌的过年时期,我猜到有人无法一线追瓜,我这个一线吃瓜人做了一个违背祖宗的决定(并没有)来帮你们这些忙碌的人总结一下这个世纪大瓜。


首先,让我们理一下时间线。


1月14号

那个一个天气晴朗的上午,我裹成一个蚕宝宝在被子里刷着大眼仔,我的一个互关好友转发了一个推特图并打上了三个问号。


我大为震惊,因为我这个好友从来不转发微博,她的微博账号点进去里面空得像我的钱包一样干净,我迅速点进去看是什么东西能吸引我这位不问世事的好友的注意,一看我大吃一惊。



大概内容就是推特上有一网友发了一个金发蓝眼的帅哥照片问有没有人认识,他街拍偶然拍到的大帅哥,觉得这种大帅哥不应该网上没有姓名,于是求助万能的网友们,网友们心想还能有我不认识的帅哥,结果一看真不认识,就开始全网络翻找。


这本来是一件小事,结果在有一位网友拿出一张爷爷辈的黑白照片时事情引起了新一轮热度,因为那张照片左边的人和街拍到的金发帅哥长得一模一样。


一时间整个网络轰动了,网友说那是二战时期的老照片,有一部分人认为那可能是黑白照片里的人是街拍帅哥的长辈,这一观点迅速被反驳了,因为这两人连头上翘起的呆毛的弧度都一模一样,这分明就是同一个人啊。


这件事情到达高潮是一位哈佛大学的学生拿出一张考古系的老照片,上面是一群人拿着铲子考古,在右边的角落里就是我们的这位主角,这么多年他的呆毛竟然没有丝毫的变化,同时这位学生也通过翻找学校档案找到了这位的名字。


阿尔弗雷德·F·琼斯。


到这里我还只是认为发现了一位长寿的老妖精,我连他的什么东西变成的都想好了,无非就是走兽飞禽,我还大胆地猜测说不定这位是精灵,感叹原来传说都是真的。


太平洋对岸却不是这样想的,他们继续寻找信息,这甚至成了一项全民参与的运动,你甚至可以在街上看见举着“寻找阿尔弗雷德·F·琼斯”牌子的人,他们甚至还不戴口罩。




微博跳转链接(这就是我朋友转发的微博,想要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点击跳转,上面有你们想要的论证过程,我这里只概括地说了过程和结果)


1月16号


美国时间上午9点,寻找阿尔弗雷德行动愈演愈烈,我们的主角开通了一个推特,第一个推特就是自己的自拍


[推特截图1.jpg]


有人和我反应说图片加载不出来,那我以后发的图片都详细地描述一下,这张就是阿尔弗雷德发了一张自拍并配文"I'm not a monster or an elf"(我不是妖怪也不是精灵。)


瞬间登上推特第一,网友们纷纷在上面留言,第一个热评就是你到底是什么人?


阿尔弗雷德很快发了第二条推特。


[推特截图2.jpg]


上面没什么内容就是一句话。翻译过来就是“我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美/利/坚合/众/国意识体”


我一看大惊,小伙子话可不能乱说,这时候微博反应过来了,一个话题叫国家意识体的热搜以坐火箭的速度直接冲到热一,点开评论区问号和阴谋论满天飞,我万万没有想到他会说自己是国家意识体,我甚至已经想到了FBI冲进他家里抓人的场面了,好好一个大帅哥竟然脑子不好,可惜这张脸了。


然而并没有,在整个推特快要卡死的情况下,美/国官方不动如山,屁也不放一个。


我感觉有点不对劲。




这也是国内大部分人吃瓜的开始。


很快,阿尔弗雷德又发了第三条推特,我为了看这家伙说什么,忍着没有退出卡成ppt的推特(实在是太卡了,刷新界面能刷五分钟)


[推特截图3.jpg]


长文,大家可以看见密密麻麻的字啊,我大概翻译一下,就是说由于科技迅速发展,他们这些国家意识体藏在人群中的难度变大了,由于自己没注意隐藏而暴露了,美/国现任官方并不知道他的存在,因为在华盛顿先生去世之后他就离开了,这些年上过战场也打过工,但是他们去翻资料库是能找到资料有记载了国家意识体的存在,上面还记载了他的外貌等详细数据。并且他自己还存有证据证明,至于公布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因为关于自己身份的猜测已经引起了阴谋论和恐慌,出来也是为了安抚民众的情绪。并在文章后面贴了几张照片来证明自己。


嗯,我本人觉得阿尔弗雷德这一波操作惊吓大于安抚。


本着吃瓜不信瓜的原则,在美/国政府没有出来说话之前我都是不信的,这说不定是大洋彼岸的把戏,身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我怎么能随便掉进别人的陷阱里呢,和我有同样想法的人很多,就算是推特他卡得和鬼一样我都能在那寥寥无几的刷新界面里看见各种语言的质疑声,有人提出想法,既然美/国有国家意识体,那其他国家也应该有,让阿尔弗雷德放照片出来。


就这样乱哄哄的场面,美/国政府依旧不动如山,也不出来辟谣,这问题就很严重了,我们都知道,虽然美/国政府他有很多的骚操作……和不靠谱的总统,但是这种事情完全不出来发声就是一件让人深思的事情了。


1月17号


我熬夜等着吃这个瓜,要知道我可是一个早睡晚起的养生青年,为了这个瓜我红着眼睛在被子里刷推特,最后还是手机一扔开始睡觉。


这一觉就睡到了17号中午10点,我一睁开眼就去翻手机,大眼仔热搜第一条就是美/国承认意识体的存在[爆]。


他们召开了一个记者发布会来澄清这个事情是真的。


不得不说大眼仔比推特靠谱得多,虽然我能清晰感觉到它运行地并不流畅,但它并没有成为ppt,不亏是经历过大风大雨的大眼仔。赞一个。




有人在评论里问这场记者发布会。在这里贴一个小破站的视频链接,熟肉,可以放心品尝。

[BILIBILI美/国宣布国家意识体的存在[熟肉]]


这场记者发布会说了三点:

1.琼斯先生并没有说谎

2.琼斯先生是美/国意识体

3.以后琼斯先生会住在白宫里


我的天啊这竟然是真的,我想大部分人都是这样想的,小破站第一次新闻弹幕厚到看不见发言人的脸。


好了,那既然琼斯先生没有说谎,还记得他发长文里面有一句“他们这些国家意识体藏在人群中的难度变大了”,所以各国人民认为一定有其他的国家意识体。此时大眼仔上了另一条热搜,中/国国家意识体,里面全是嗷嗷叫着寻找祖国爸爸/妈妈的人,广场上听取爸/妈声一片。


这时候我们的美/国意识体先生可能也觉得需要满足各国人民的好奇心,又或者他觉得掉马要一起掉才有意思,他决定从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开刀,但他可能又觉得直接放出来会得罪他们四个本人,于是他……公布了又没有完全公布。


他在自己的推特上发了五张照片。


[琼斯先生发的照片们.jpg]


我们先把照片按琼斯先生发的顺序分为12345号照片。


1号照片是琼斯先生拍的,照片上是四个人围着桌子吃饭,桌子上有一个麦当劳的外卖袋子(麦当劳狂喜,这一波广告血赚不亏)。照片左下角有个比耶的手,经证明是琼斯先生自己的,那四个人从左到右被琼斯先生在脸上画了几道白线遮住了容貌,我大胆猜测琼斯先生本来想打马赛克的,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实行。他还在他们头上用不同颜色的字注明了这些人的身份。从左到右分别是俄中英法。


我从左到右描述一下这四位先生,来帮助图片加载不出来的朋友们,不想看的朋友们可以直接往后翻。


如果对这几张照片有补充和内容科普可以在评论里打出来,我会把你的评论内容补充到文章里。


左1先生整个人很白,虽然没有露出什么皮肤,但就露出的那一点点皮肤就可以看出比旁边的几个人白,我估计琼斯先生是坐在这位先生的旁边吃的饭,因为只有这位先生被拍到了大半个身体。穿了一件修身的白色毛衣,宽肩窄腰,毛衣上绣着深蓝色的花纹,很繁杂,后面的椅子上搭了一件黑色的风衣(看起来像风衣我并不确定),围了一条黑色的围巾,虽然松松垮垮的但还是护住了脖子(琼斯先生家里这么冷的吗?),头发是银白色的(有人说是很浅很浅的金色,但我觉得这可以直接认为是银白色),脸上因为被琼斯先生用白色画了几道完全看不见,头上用紫色写了"Russia"。如果琼斯先生没有搞我们的话,这位就是我们的邻国先生了。


左2就是我们的祖国爸爸先生,感谢我们的邻国先生是靠在椅子上的让我们可以初识祖国爸爸的身姿,红色的宽松高领毛衣,上面是金色的纹路,很像冰裂纹,我也不知道我的形容准不准确,但这件毛衣确实很好看(我在橙色app上识物了但是并没有找到),并不是很高大的身形但是给我一种老松树的苍劲感,黑色头发有个辫子脸上同样被琼斯先生糊了几道白线,但露出的地方比邻国先生多(邻国先生被糊了个严严实实),可以看出是温和在笑的。


左3英/国先生,坐的有点远了,能看出是金色头发穿着墨绿色毛衣,里面穿了一件白色的衬衣,领口整理地整整齐齐,袖子上系了一个毛衣同色系的袖扣,整个人从头发丝往下打理地一丝不苟,很优雅地端着茶,琼斯先生糊得有点随意啊,甚至白线都画到一边的花瓶上了,不过也因为这样这是唯一一个能看出瞳孔颜色的,森林一样的翠绿色。


左4法/国先生,坐的和英/国先生一样远,金色长头发有点卷被一根发带系住,发带是法/国国旗的颜色,浅蓝色的毛衣,胸口上有一朵玫瑰花形状的胸针,红色的带着金边,托着下巴,整个人有一种随意的浪漫气质,虽然看不见脸但是能感觉到他在笑。嗯……被琼斯先生糊得挺狠的,都快把脖子给糊住了。


剩下4张照片就是不同人在不同的桌子上拍照,2号照片是邻国先生拍的其他四个人,桌上可以看见列巴和红菜汤。3号照片是祖国爸爸拍的其他四个人,桌中央是一个热腾腾的火锅。4号照片是英/国先生拍的,桌上是甜点,很丰富的下午茶。5号照片是法/国先生拍的,牛排焗蜗牛蛋糕,西餐。里面出境的除了琼斯先生都被糊了一脸的白线。


网友们一看,任务来了,拿着照片各回各家开始找人,我本来以为最先被找到的会是英/国或者祖国爸爸,邻国先生也有可能,英国是因为露的多,我国是因为我相信我国网友的找人水平,邻国先生是因为邻国先生的发色不常见,我万万没想到第一个被找到的是法/国先生。


1月18号


琼斯先生发布照片已经过去了大半天,外网没有消息,我们也没有消息,我隔个两分钟就刷新一下看看有没有消息,我相信大部分人都和我一样紧张,我甚至想到官方先找到了人,正在准备记者招待会,但是有瓜主说官方也在找,北京方面急得不行,因为听美/方说国家意识体和国家是双向联系,国家意识体受重伤国家也会有影响,急得想把人找到保护起来。


北京时间中午11点15分,法/国方面传来捷报,在埃菲尔铁塔下面找到了法/国先生,我觉得法/国的成功给了其他三个国家新的思路,我一位北京的朋友告诉我北京各大历史故地都被安排了人寻找,包括故宫都安排了好多人进去。


我点进大眼仔热搜第一条,这一段时间大眼仔辛苦了,动不动就是一个爆,背后的程序员一定在疯狂加班吧(发出心疼程序员的声音)。


点进 找到法/国意识体 的热搜,第一条热门就是法/国先生的被找到的视频。视频链接我贴在下面了。


[微博:法/国意识体新闻视频]


因为是生肉,我来描述一下视频内容并翻译(其实是热门评论里翻译好的我正好搬过来用)


法/国先生站在距离埃菲尔铁塔不远的一家咖啡店的外面看风景,我们的视频拍摄者,下面称呼为A小姐。


A小姐(对着镜头,指着法/国先生):你们看那个人,微卷的金色头发,而且我有一种直觉,他就是我们要找的法/国国家意识体。


B小姐(A小姐的同行朋友):我并不这样认为,但我承认他是一个很有气质很少见的帅哥。


A小姐:哦,我很相信自己的直觉,你没有感觉可能是因为你是西班牙人,我看见他有一种亲切的感觉,有一种信任感油然而生。我认为他就是法/国先生。


B小姐:或许你是对的,那你要不要上去询问一下。


A小姐(走上前打招呼):你好,这位先生,麻烦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法/国先生(蓝紫色的眼睛看过来,真的长得好好看,雌雄莫辩的长相):你好,美丽的小姐,我叫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A小姐(犹豫了一下):你好波诺弗瓦先生,我想问你……


法/国先生(手在嘴边比了一个安静的动作,眨了下左眼):我能猜到小姐想问我什么,让一位美丽的小姐询问是一件失礼的事情。我确实是法/国意识体。


A小姐(傻了):啊……先生你是认真的吗?


法/国先生(撩了撩头发):哥哥我,从不骗人。


这个男人他在撩我啊啊啊,我一个母胎单身二十多年的人被他这一套动作隔着屏幕弄得脸红,不知道A小姐正面贴脸感受如何。


他们还问了他对阿尔弗雷德行为的看法,弗朗西斯笑着说他并不在意这件事情,但是有人(有国)差点坐上飞机冲到华盛顿去打人,虽然但是我觉得波诺弗瓦先生笑得像是要吃了琼斯先生一样。


然后波诺弗瓦先生问其他人找到了没有,旁边人告诉他没有,他想了想写了一张英文纸条放在了摄像机前面,说这是“小少爷的地址,你们可以去找一找”


纸条上面的地址位于伦敦。


英/国先生的地址就这样被公布在了全球观众的面前。(英/国先生:你礼貌吗?)


1月19号


新的一天新的开始新的找人,结果下一个被找到的不是英/国先生,而是俄/罗/斯先生,说是找到也不合适,是俄/罗/斯先生自己站到克林姆林宫前面的。


俄/罗/斯先生:累了,就这样吧,我自己过来了。(这条是我自己脑补的,不代表俄/罗/斯先生本人的想法)


邻国先生就很淡定地一个人站在克林姆林宫的前面等,在等人期间俄/罗/斯的媒体们用无人机拍照绕着他转了360度,不得不说绕着拍摄这段十分惊艳,这段被推特大手剪辑了一下加了个bgm被转载到小破站后目前几百万播放挂在总榜热门第一。链接挂在下面了。


[BILIBILI(燃向)极北之地的国家是什么样子的?]


(顺便吐槽一下这个视频刷的弹幕全类似是“嗷嗷嗷美人看我了”“美人对我笑了”“帅哥笑起来也冷冰冰的但是真的好看”“白毛紫瞳好耶”)


但不得不承认,我冰封二十几年的心在他看过来的时候解封了,温柔又锐利,广阔又萧瑟,在他身边连暴风雪仿佛都是平静的,我打算多看几眼克林姆林宫就有人出来了把他带进去了,再见面估计就是记者发布会上了。


此时波诺弗瓦先生看新闻看见了站在克林姆林宫门口的俄/罗/斯先生有点惊讶地问一旁的人:“万尼亚这么快就被找到了?”旁边人回答是俄/罗/斯先生自己主动出现后了然地点了点头:“哥哥我说呢,万尼亚自己不想出现的话哪里是这么快能找到的。”


吃瓜群众:哎呀哎呀,法/国先生再多说一点呗。


此时我们的罪魁祸首琼斯先生在干什么呢?他开始在推特上放没打码的照片,他竟然还能在推特上放照片,我推特都打不开了。等我推特能上了帮你们把照片贴在下面。


英/国方面拿着波诺弗瓦先生给的地址去找人,一敲门一位金发碧眼的先生开的门,有着很粗的眉毛,穿着全套黑色西装,平时BBC伶牙俐齿的劲去哪里了,这个记者他竟然结巴,被帅气先生招手带进了家。


“堵在门口不好,”金发先生慢悠悠地让所有人进来,这个英文发音真好听,“弗朗西斯给的你们地址。”他端正地坐回沙发上,给记者倒上一杯红茶,也给他自己倒了一杯。


“我昨天在联系女王大人,”看记者喝了一口红茶后金发先生把茶杯端正地放在桌子上,“自我介绍一下,亚瑟·柯克兰,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意识体。”


我们的记者先生还没说什么,摄影师一个哆嗦画面直接糊了。BBC你怎么回事啊BBC。


采访链接给到下面了。


[微博:英/国意识体采访(全)]


我国人民一看,只有自家祖国爸爸没找到了,我国人民的洛阳铲挖起来啊,答主对你们很失望(不是)


在网上乱哄哄一片的情况下,央/视新/闻发了一个微博,顺利杀上热搜第一(大眼仔,麻了麻了生命不能承受的热度)


[央/视新/闻截屏.jpg]


字很少,就是说人找到了,怎么找到的呢,问了隔壁的俄/罗/斯联邦意识体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正在准备新闻发布会,什么时候发出呢?在新闻联播的时间段放出。


果然最后还要靠官方啊。


当年晚上我久违地坐在沙发上等着看新闻联播,网上一刷新都是新闻联播倒计时,我相信在场的各位都现场围观过,没围观过也不要紧,老规矩,链接贴在下面了


[央/视新/闻: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意识体]


很周正的相貌,不愧是祖国爸爸站在台子上气势惊人,他好帅气好漂亮声音也好好听,是那种沉着的少年音,我的孝心要变质了(不是),我之前还很好奇其他国家的人怎么就这么肯定那就是他们国家的意识体,看见祖国爸爸我就明白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感觉我看见他的时候哪怕隔了一个电视剧屏幕我都感觉我的内心涌起了尊敬和爱戴,有一种看见了尊敬的母亲/父亲的感觉。整个新闻发布会我也没记住什么,就记住了祖国爸爸的人类名字叫王耀。看着祖国爸爸的脸我全程都有晕乎乎的不真实感。


1月20号


推特依旧卡的不行,我花了半个小时挤上去,上面是各国人民的抱怨声,你们的祖国爸爸/妈妈找到了我们也要找我们的祖国爸爸/妈妈,还有人说这是五常的骗局,都是假的是计谋,下面只有寥寥几个五常的人回怼他,可能绝大多数五常人民都在家里窝着舔颜。


联合国终于动了,我觉得他们可能连夜开会出提案和声明,焦头烂额地还有政府们,有瓜主说北京方面连夜开会讨论也没讨论出个所以然来,联合国提议让五位先生把其他国家的意识体以记者发布会的形式说出来,一个一个公布。


在联合国询问敲定时间的时候俄/罗/斯正在进行记者发布会,法/国的波诺弗瓦先生的记者发布会已经平稳的结束了,英/国的柯克兰先生和女王陛下聊天喝下午茶去了,美/国的琼斯先生在推特上分享自己的午餐汉堡,我国的王先生,开通了一个实名的微博号但还什么都没有发,哦,对了俄/罗/斯的记者发布会起了一点点的小波澜。


布拉金斯基先生脖子上围了一条白色的短围巾站在台子上发言,他应该是这5个人中最高的吧但是声音却意外的很软,到外国记者提问了,有个人问他苏/联是不是也有一个意识体。(这个记者胆子真大啊,那一瞬间我感觉周边的人脸色一下就变了,眼神都冷了下来)


布拉金斯基先生眯了眯眼睛,笑得挺灿烂的但是我出了一身的冷汗,声音都低沉了下来,“这位记者的问题问得很有水平,”记者尬笑地点了点头,“我在这里说明一下,也只说明一次,从基/辅罗/斯到俄/罗斯/联邦,都是我,有且仅有我。”


[微博:新闻:俄/罗/斯记者发布会]


1月25号


联合国定下了个开大会的时间,联合国总部的周围安保严格到我觉得一只蚂蚁都爬不进去,但还是有小道消息说在见面后琼斯先生被另外4位先生围着打了一顿,旁边人拉都拉不住。


这个新闻发布会开了大概5个多小时,就是各个国家的意识体上来自我介绍和说明一下,中途也没出什么事情,推特意外地没有卡,就是弹幕上各种语言乱飞看得人心累。


[(熟肉)联/合/国关于意/识/体的新/闻发/布会(5小时46分全)]


之后大概就是各国草拟法案和其他乱七八糟的事情了。


这个瓜到这里就瓜熟蒂落了,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新的一年祝大家快快乐乐平平安安,世界和平。



评论(20)

热度(1288)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