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楼

在决斗途中穿越到救世主时期的霍格沃兹(六)

拉文克劳:安晴•亚娜—守护神:狼


斯莱特林:格雷格•阿莫米安—守护神:黑曼巴


赫奇帕奇:伊登•比埃尔—守护神:白马


格兰芬多:克莉丝•莎妮—守护神:东其尼猫


剧情记不太清了,可能会有差错。

有私设。


1.

众所周知,阿瓦达索命咒要叠层数才能到达杀伤力最大。


四个人聚在一起比划了两下,发现阿瓦达索命咒等级最高的竟然是安晴。


“你不是说你只啃过禁林的小动物们吗?”格雷格惊叹地把14级的阿瓦达索命咒反复观看。


“这是等级又不是熟练度,”安晴指着伊登魔法书显示的阿瓦达索命咒熟练度,又看了看格雷格的,“瞧瞧,一个两万熟练度一个两万五熟练度好意思说我这个一千熟练度的。”


“那可真是用的炉火纯青的,魔杖下不知道死去了多少亡魂。”克莉丝看着自己熟练度不到500的索命咒感叹,“像我这样不怎么用的人可是不多喽。”


“好啦先生们,”克莉丝收好自己的魔法书,“去禁林试一试呗,向我们俩个索命咒小白展现一下你们惊人的操作技术,”她夸张地摊了摊手,乐呵呵地向门口走去。


“为什么要去禁林?”


“在这不就行了吗?”


“海格会拦住我们的。”


看着克莉丝疑惑的表情,安晴魔杖一挥,“蜘蛛”,紫色的圆滚滚的小蜘蛛刚出现就被一道绿光吞噬了。


克莉丝默默地走回来站好。


“怎么样?和我们那使用感觉一不一样?”幸存的小蜘蛛茫然地停在原地不动,安晴挥了挥魔杖小蜘蛛化成光点消失了。


“为什么我召唤出来的龙是实体的,你召唤出来的蜘蛛可以自己降解?”看着化成光点的小蜘蛛消散在空气中,伊登不解地询问。


“可能是这就是设定吧?”安晴耸了耸肩,在伊登大为不解的目光下摊了摊手,“你们阿瓦达有什么感觉吗?”


“没什么感觉,”一直在观察脚底下是否出现绿线的格雷格摇了摇头,“没有出现绿线,但是刚才打出的伤害是没有叠层数的阿瓦达的伤害。”伊登在一旁点头赞同。


“再打一次?”


可怜的小蜘蛛再一次在绿光下灰飞烟灭。


“叠上去了。”格雷格肯定地点头。“就是不在脚底下显示目前的层数了。”伊登补充。


“但是你们的背后有绿色的影子了。”克莉丝看着那层浅浅的绿色,多亏了宿舍里不是很亮的灯,否则是真的看不见。


2.

“孩子们,可以解释一下你们背后的绿色影子吗?”


“啊,那是为了提前庆祝万圣节。”安晴面无表情地回答,克莉丝一边笑着一边继续问,“我不是记得给你们的魔杖上过封印吗?为什么你们会使用黑魔法了呢?”


“克莉丝,打住,收起你戏精的行为,”格雷格还在继续尝试掩盖身后的绿色人影,“之前在决斗场就暴露位置。”


“混淆咒能成功吗?”伊登甩了个魔咒到身后,可惜毫无作用。


绿色人影抱着双臂好像在嘲讽着四个人,他甚至还低着头。


“让我想想,”安晴回忆着在图书馆看的书。


“跑着够快就可以和绿色人影保持距离。”格雷格提出了一个观点,被伊登直接否决了。


“那大家会看见一个绿色的影子在走廊里飘过,更加吓人。而且我们还不能减速,否则会被跟上”


“学姐学长们,”门外探进来一个毛绒绒的脑袋,在四个人惊恐地目光中尴尬地停住了话语。


“嗨……嗨,你好,赫敏,有什么事情吗?”克莉丝腾地一下上前,撑着门框低头问。


小女巫明显地克莉丝的动作吓了一跳,“我敲了很长时间的门,正打算走,听见门里面有聊天的声音才打开门进来的。”赫敏仔细地解释着。


“我是想来问一问学姐学长们,你们是这个时期的人吗?”


3.

“你们真的一点都不好奇吗?”赫敏看着面前的三个人。


“好吧,我确实很好奇。”哈利首先表示了同意,“但是我们有怀疑的方向吗?校长很相信他们。”


“校长很相信他们。”德拉科皱着眉头。


“我的意思不是说他们是坏人,”赫敏急地跺脚,“我是说他们有秘密。”


“可是每个人都有秘密啊,”罗恩举手表示自己有话要说。“学姐学长们可能并不希望自己的秘密被别人知道。”


“我之前在图书馆和安晴学姐一起学习,”赫敏低着头思考,“我发现她看得书大部分都和时间有关,我记得其中一本书的名字《时间演变的必然和偶然》……”


“那都是禁书区的书!”


“是的,那确实都是禁书区的书,”赫敏瞪了一眼叫出声的罗恩,“她有校长给的借阅条,整个图书馆所有的书她都可以阅读,我认为他们四个都有借阅条。但这并不是重点。”


“与其说她是在阅读不如说她是在查阅资料。”


德拉科瞪大了眼睛,“你的意思是?”


“他们可能不是这个时期的人,”哈利一字一顿地说出自己的想法,收获了赫敏一个赞同的眼神。


“有没有可能是你们想多了。亚娜学姐只是在做研究。”


“可他们出现的地点都太巧合了。”赫敏一拍手,“我这就去找他们问问。”留给可三个男生一个风风火火向前奔跑的背影。


4.

“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们要听哪个?”克莉丝关上门,转身问站得老远的三个人。


“坏消息就不用说了吧,就是被怀疑了呗。”格雷格无所谓地摊了摊手,为了防止被看到身后的身影四进校长室,他和伊登直接贴墙站。


安晴在意那个好消息,“那好消息是什么?”


“赫敏看不见他俩身后的影子。”克莉丝眨着眼,“是个好消息吧。”


伊登整个人放松下来,“是的。这是个天大的好消息。”


“你怎么从赫敏口中问出来的?”危机解除了的三个人显得很放松,格雷格盘腿坐在床上,好奇地问克莉丝刚才和赫敏聊了些什么,害怕被看见身后的影子躲地太远了一点,导致除了开头的两句对话什么都没有听见。


“可不要小看我,赫敏对我好感度挺高的,”克莉丝自信满满地叉腰站在中间,“我故作惊吓地问她为什么这么想,她说根据重重迹象我们四个有这个嫌疑,我说是不是安晴的阅读爱好给了你这个错觉。”克莉丝抬手示意安晴不要说话。


“我解释说安晴极其热爱研究时间并且问她知不知道时间转换器这个道具,我告诉她安晴在时间转换器的研究方面是个大师。”


“这倒是个事实。”安晴扶额,格雷格回忆了一下安晴熟练度一万六的时间转换器,赞同地鼓了鼓掌。


“她看起来被我唬住了。”克莉丝开心地宣布,“并且我和她解释刚才我们在研究一个新的魔咒所以才没听到她的敲门声,正好魔咒初见成效,她就敲门了,我侧身让她观察观察有没有看出效果,我们亲爱的小部长并没有看出来,我还特意让她多看了看伊登和格雷格的身后。”


“她什么都没有发现。”


5.

“朋友们,我们正好有一个魂器可以练练手。”安晴乐呵呵地拍了拍手,伊登和格雷格两人身后的鬼影已经完全成型,不再是蒙蒙的一片,像是有了实体一样。


“拉文克劳的冠冕。”格雷格把玩着魔杖,指了指脚下的地“还就在有求必应屋里。”


“但我们并不知道他被藏在了那里。”克莉丝看着四周,有求必应屋被他们改成了宿舍的样子。


“这好办,”伊登打开身后的抽屉拿出一个破破烂烂的冠冕,“拉文克劳的冠冕。”


安晴瞪圆了眼睛,“哦。厉害啊,伊登。”


“一进来我就看见了,”伊登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毁了他?”


“我记得历史上这是厉火烧掉的。”格雷格举起冠冕在灯下观看,“好精致啊。”


摸着那颗蓝色的宝石,安晴自信地说,“那是当然,那可是我们拉文克劳的冠冕。”


“可它一会就要被毁了。”


“制作魂器就制作魂器呗,你说他为什么要用这么珍贵的器物。”伊登心痛不已,为自己没有穿越到更前面而后悔。


赫奇帕奇的金杯,伊登伤心不已。


斯莱特林的挂坠盒,格雷格心在滴血。


拉文克劳的冠冕,安晴抱着冠冕轻轻抚摸。


“哦,安晴,你这个动作让我想到我小姨哄我小表弟睡觉。”被嫌弃地瞥了一眼的克莉丝继续语言输出,“伊登你不要捂着胸口了,格雷格你的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


果然直接干掉学生时期的伏地魔会少更多的事。


四个人齐齐叹了口气。








评论(5)

热度(19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