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楼

(观影体)雪山迷踪

内涵作者无聊的想象

没有逻辑

一发完,没有后续

有b站的某些up主在话语中出现


——

随着黑色的幕布出现在大厅的前方,整个热闹的大厅里从学生到教授都停下了吃晚饭的动作。


“邓布利多?!”教师席上的教授们有的直接站了起来,有的紧张的看向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用眼神安抚着紧张的教授们。


银色头发的穿着赫奇帕奇衣服的男生在对角巷拿着地图转了个圈,在一个奇怪的商店旁边停下了脚步,问穿着奇怪高帽的商人,“你好,请问这里是神秘商店吗?”


下方的学生传来惊叹地声音,“好精致的脸。”

“我怎么不记得赫奇帕奇有这个学生。”

“声音也好好听。”

“对角巷什么时候有这么奇怪的一个地方了?”

有敏锐的学生大声地说出了自己的发现:“看,街边的报纸上写得是2021年。”

“这是未来?”

“这一定是未来。”

“让我们来看看未来的校园生活。”

“好耶。”


“转盘礼包打折哦,”有着黑色的突出眼睛的商人乐呵呵地拿出6把带翅膀的钥匙,“幸运大转盘不来一发吗?亲爱的。我们不仅有传奇魔咒,还有珍惜家具,最最重要的是,我们有魔杖和新衣服哦。”


“这应该就是姐说的地方了,”嘀咕了一声,男生收好地图,“这个礼包我买了,我要转转盘。”


教师席传来赞叹声,“漂亮的伸缩咒。”本来紧张的教授们在发现是未来后逐渐放松了。开始大声夸赞未来学生的魔法水平。


“哦,几千金加隆。”学生处传来羡慕的声音,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那一袋子金加隆。


男生第一发试水转出了一包金加隆,他毫不在意的把钱往包里一塞,给了商人3把钥匙,“哦,好吧,”又收获了一包金加隆的男生叹了口气,“两个床品,不亏,就是这个床品下雪的特效不太适合我宿舍,姐的宿舍应该更适合这个。”他沉默了一下,“这放姐的宿舍不会显得太冷吗?拉文克劳宿舍本就四面透风的环境更加雪上加霜。”


拉文克劳桌传来窃窃私语声:“我们宿舍什么时候环境这么糟糕了?”

“四面透风?我们宿舍窗户都打开就四面透风了。”

“什么,难道你们都不关窗户的吗?”


“烈焰熊熊魔咒书,八眼巨蛛的毒液,一个金回响。”又扔了2把钥匙的男生叹了口气,从包里又拿出了6把钥匙。


“恭喜这位客人,雷羽回环•松木!”


男生拿着带着细密闪电的魔杖挥了挥,魔杖发出了幽幽的蓝光,“哦,这配色……”他又挥了一下,“怪不得拉文克劳们想要这根魔杖,这蓝色确实很好看。”


“好强大的魔杖。”

“不过他不是有一根魔杖了吗?”

“教授,我们也可以有一根吗?”这是心动了的学生。

“好漂亮的魔杖。”

“为什么魔杖可以抽出来?”


男生心满意足地收好魔杖,拿出一块板子开始在上面打字。

“姐,我获得了一根新魔杖。【赫奇帕奇式晃脑袋】”

“欧的啊。【拉文克劳式晃脑袋】”

“姐,带我飞,我禁林不敢去。【眼巴巴】”

“站那别动,我来找你。”


“这就是未来的交流方式吗?”

“很有效率啊。”

“好像手机。”赫敏看着挥了挥魔杖字就发过去的男生,小声地嘀咕着。

“是像。”一旁的哈利赞同地点着头。

罗恩不解,“什么什么?什么东西。”

“手机,一种麻瓜的通讯器。”赫敏耐心地解释淹没在众人忽然发出的惊呼声。

“幽灵!”


“安。”飘过来的幽灵捋了捋自己的银色短发,“哦,我亲爱的弟弟。霍格沃兹的生活怎么样啊。”


“他姐是幽灵?”学生们不由得开始激烈地讨论。邓布利多不得不敲敲桌子吸引注意,眨了眨眼睛“接着看看,可能和我们想的不一样呢。”


安上下打量着,“姐,你冷吗?”冬天的对角巷白茫茫的一片,幽灵服在厚实的大衣中显得冰凉凉的,单薄的像纸糊的一样。


“我亲爱的弟弟,”女生用手指点了点安的脑袋,“你姐我区区一个保暖咒还是会的。”她笑着继续,“不是让我来带你飞吗?哪个禁林啊,紫十红五我都可以。”她飘在空中转了个圈,“幽灵服看的冷的话我就去换一件,正好……上新了几件新衣服,我的旗袍正好可以改个颜色。”


“新出的那个,有雪怪的那个,我会的魔咒太少了,和别人组队我怕拖别人后退。”


“就不怕拖你姐的后退是吧。”女生笑呵呵的拍了拍安的肩膀,“正好刚才格瑞迪尼亚邀请我去打禁林,咱俩就一起去吧。”


陌生的词汇让众人显得有点迷惑。而屏幕中的男生对也问出了众人的疑惑。


“紫十红五是什么意思?”安握住女生的手时不忘提出疑惑。


“哦,就是紫色禁林十星和红色禁林五星。你现在还没解锁红色禁林呢,不着急。”随着一声清脆的“幻影移形”,两人出现在了禁林的门口,还有一个穿着拉文克劳校袍的有着圆眼镜的男生等在那里。


“霍格沃兹可以幻影移形了?”

“邓布利多,”麦格担忧起来,“未来发生了很多事情的样子。”

“但我们目前还没有看到不好的事情,不是吗?只是一些简单的日常生活。”


“哎~”女生把安转到身前,“介绍一下,我弟安•坎万,赫奇帕奇一年级生,安,这位学长是格瑞迪尼亚•腾斯。”


格瑞迪尼亚看了看安,“刚入学就抽到雷羽回环•松木了?伊维娜,你就是这么坑你弟弟的?”


“哦,我可没有,你只是想要那套衣服,你知道的,现在转盘衣服抽到后男女装都可以获得,我看上了那个帽子,而且你不觉得男装很好看吗?虽然并没有拿到衣服,但有魔杖血赚不亏。”


格瑞迪尼亚叹了口气,“小子,小心不要被你姐忽悠了,多长点心眼。当初她传奇三我传奇一我邀请她双排被她以烟花解禁不好打为理由拒绝了,几天后我一看我还是传奇一你姐已经是传奇五了,再过几天一看你姐荣誉了,再等几天你姐殿堂了,一看我自己,还是传奇一。”


“决斗俱乐部竟然还在吗?”

教师席有人冷哼了一声。


伊维娜尴尬地挥了挥手,“还惦记着上赛季的事情了,走走走,打禁林去,”她一边向前走一边搂这安的肩膀问,“魔杖好看吗?”


安乖巧地点点头,“好看。”


“那不就行了,”伊维娜欣慰地摸了摸自家弟弟的头,瞪了一眼格瑞迪尼亚,“十三抽转盘一根魔杖,血赚不亏好吧。”


“是是是,血赚不亏。你走那么快干什么,线索是我开好不。”


随着格瑞迪尼亚的声音落下,屏幕陷入一片漆黑,众人面面相觑。

“他们要去禁林?”疑惑的学生在下面窃窃私语,邓布利多正要说话,屏幕中传来了叫声和念咒声。

“什么?”教授们紧张了起来。

“这是……三头犬的声音。”

“还不止一头。”


“时间转换器”伊维娜的身边出现一个半透明的自己虚影,开始对咆哮着的三头犬进行攻击,在三头犬面前三个人小的惊人。


大厅里响起一片尖叫声。

“三头犬,禁林里面有三头犬。”

“邓布利多,禁林里没有三头犬,这个三头犬是怎么出现的?”

“他们行不行,教授们不拦着他们。”

“那就是三头犬?”

“梅林的胡子啊。”

“那是什么,魔法物品吗?”

“魔法部在未来消失了吗?”


“烟花”格瑞迪尼亚魔杖中喷出巨大的红色闪光,它重重的落在地上惊起了沉睡的小三头犬,安握着魔杖显得茫然无措,憋了半天用了一个烈火熊熊。


“哦……他们好像真的打得过。”罗恩瞪大了眼睛。

“这是什么新魔咒。杀伤力太大了,我们怎么会教他们这种魔咒。”麦格教授紧张地说着。


“八眼巨蛛的毒液”

“飓风咒”

“安注意躲一下旁边滚过来的雪球。”伊维娜闪过一个两人高的雪球,“神锋无影”


教师席上黑袍教授黑了脸。

“黑魔法,这一定是黑魔法。”


三头犬咆哮着倒在地上,三人在原地做出胜利的欢呼,格瑞迪尼亚提着灯向着禁林深处走去。


在一片短暂的寂静后有人颤抖着提出疑问。

“三头犬死了?”

“我觉得并没有,孩子们看”邓布利多捋了捋胡子,“那个三头犬的身体变成银光消失了。”

“那可能不是真实的三头犬。”

他看着幕布,“麦格,未来霍格沃兹的生活,很多姿多彩。”


波光粼粼的水池吸引着人的注意,一大段回忆涌进了脑子。


“安,你看到了什么?”伊维娜和格瑞迪尼亚站在水池旁没有进去,安一个人走进了水池,脸上有着痛苦的表情。


“我看到有一个头发蓬松破旧的女人冲我叫喊。”安疑惑不解,“我好像还没获得过这个回响。”


“哦,贝拉。”


“这个名字?”


“那没什么用,天梯现在都看不见贝拉了。”格瑞迪尼亚挥手招呼两人继续,“你姐和我说你回响还没有集齐,不然我也不会走这条路。”


“下一关是恶婆鸟。注意要用可以对空的魔咒。”


“姐,天梯是什么?”被伊维娜套在统统加护的绿光罩子里的安一个雪球咒打了空气,四处乱飞的粉红色小鸟吵得人心里烦躁。


“哦,就是决斗俱乐部。”带着时间转换器的分身追着恶婆鸟神锋无影的伊维娜显得游刃有余。“竞技场是有排名的,你应该已经去过竞技场了吧?”


“是的。”


“可惜我不能和你双排,我们俩的段位差的太多了。而且你现在会的魔咒太少了,对面动物园你解场都难。多多逛逛图书馆吧我亲爱的弟弟。”


“解场魔咒也要等级。你看到对面17级的厉火就可以收拾收拾准备下一把了。”格瑞迪尼亚魔杖瞄准了一只恶婆鸟。


“阿瓦达索命咒。”


“哇,”安睁大了眼睛。


大厅里响起了一片尖叫声,麦格教授从教师席上腾地站了起来。

“他怎么能对一只可爱的恶婆鸟施展索命咒。”

“黑巫师,他是黑巫师!”

“拉文克劳也出了黑巫师!”

有人在混乱中疑惑,“安和伊维娜为什么一点都不害怕。”

“这一点都不好,”邓布利多皱着眉头,“厉火,阿瓦达索命咒。”他看着格兰芬多座位上脸色苍白的男生。

“哈利……”


“这有什么好惊讶的,”伊维娜不满地飘了过来,“你姐阿瓦达等级还比他高呢。”


“阿瓦达索命咒竞技场为数不多拉平等级差距的魔咒,甚至可以说是众生平等。社区里有一些珍贵的阿瓦达索命咒战斗视频,你回去可以看看。”格瑞迪尼亚向着飞过来的猫头鹰招招手,“会阿瓦达索命咒的人很多,但用的好的人真不多,天梯十把能遇到二三把还是运气好,像你姐和我,都更习惯用阿瓦达打禁林。”


“毕竟阿瓦达要叠层数。”


大厅里陷入一片诡异的安静。

“她的意思是说,不可饶恕咒是很常见的人人都会的魔咒?”有学生不安地问自己的好友,得到了一个肯定的眼神。

“那……”

“麦格,我猜测,未来可能有人改动了阿瓦达索命咒。”邓布利多吃了一口糖。


“我在社区看到过,”安跟上两人的脚步,“是个漂亮的学姐。”


“哦,白老师,”伊维娜了解地点了点头,“很多人的赫敏瓜都是跟她学的。”


赫敏尴尬地端正坐好,四个学院的数百双眼睛看着她。

“看什么看,赫敏是一个常见名字,谁说一定是赫敏•格兰杰了。”罗恩挡在赫敏身前看着四周说。


“这种人我们一般称呼他为绝活哥。”格瑞迪尼亚笑着撩开前面遮挡的灌木丛,十几只狼人站在月光下围成一个圈。“但是现在天梯赫敏瓜都要绝迹了。”


“做一个绝活哥,无论高潮低谷,从不离开永不叛变。”伊维娜拿出魔杖念出时间转换器预备,“这是我在社区的某个绝活哥的视频里看到的评论。”


“Always。”


邓布利多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魔药课教授。


月光下狼人嘶吼着扑了过来,“烟花”,“冰冻咒”。


“记得不要用生物,狼人会感染生物。”伊维娜欣慰地听到安把念了一半的小蜘蛛魔咒咽回去,转身扔了一瓶毒液。


“你也看到那个视频了?”


“血量差距,永不言弃,残血的浪漫。你可以永远相信瓜老师的斯内普,除非他在对面。”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世界上不止一个斯内普。”对于看过来的眼神,黑袍教授抱着手冷哼了一声,虽然他基本确定了屏幕中的斯内普就是他本人。


狼人被很轻松地消灭了。


众人,习惯了,我们不该一开始怀疑他们的水平。


“瓜老师,不是拉文克劳的学长吗?为什么我之前看视频,他们对着里面的斯莱特林学长喊瓜老师。”安刚放出一个雪球咒战斗就结束了。


“如果你看到的是一位名字是四个字的斯莱特林,那就对了,这是一种特殊的魔药,叫作替身药剂。”


“简单来说,就是a喝了用b的身体的一部分制作的替身药剂,可以暂时拥有b的外表和魔力等级。”


安努力想了想,“复方药剂?”


“你可以理解为增强版的复方药剂。”


学生们叽叽喳喳地议论了起来,有人大胆地提出想法,“如果我偷到了校长的头发制作这个药剂,我是不是就可以短暂地体验做校长的感觉。”

“我可以代替我妈来参加学校的某些活动了。”


“复方药剂只用于人的变形。替身药剂还复制了人的魔力等级。”格瑞迪尼亚安从蛛丝的包围里艰难地挪出来,反手给了一个烈火熊熊。


“哦,你知道吗?”看着烧焦了的蜘蛛尸体伊维娜皱了皱眉,“我舍友和我说烤熟了的蜘蛛是好吃的,是她家的特产。”


四周的森林里跑出密密麻麻的小蜘蛛,安头皮发麻地看着。


“尤其是这种小蜘蛛,”伊维娜面无表情地补充,“她很想用签子串成一串烤了吃。”


“梅林的胡子啊,”罗恩不解地大喊着,“那可是蜘蛛啊。”

然而隔壁桌有人陷入思考,“说不定真的很好吃呢。”并打算过一会就去禁林抓蜘蛛试试味道。


“姐,你的衣服。”在蜘蛛毒液里飘出来的伊维娜皱着眉头看着被腐蚀了一点的衣服,“所以我很讨厌小绿蜘蛛的毒液。”


“愈合如初。”


“雪球咒。”一个穿着黑西服的男生和穿着赫奇帕奇校服带着斯莱特林帽子的女生从旁边路过。


“这不是莱特林和歌莉安吗?”伊维娜挥手打招呼,“你们在打什么?”


穿着黑西服的男生转弯走了过来,热情地和伊维娜打招呼,“你们好呀?艾薇告诉我们霍格沃兹的冬天有惊喜,我们来探究一下,准备打个紫十,马上就要遇到黑巫师了,我还是没发现霍格沃兹的惊喜。”


“这西服好看,”斯莱特林桌上有人盯着外套仔细地看,“很有品位。”

“这一定是个斯莱特林。”

“就是有点太过热情了。”

“他旁边那个是赫奇帕奇的?不过她的帽子……很有特色。”


“哈哈哈哈,那个帽子。”“真像一个怀孕的水龙头。”

“所以一个赫奇帕奇为什么要戴着一个斯莱特林的帽子……尤其是这个帽子还……很独特。”赫奇帕奇桌上有人提出问题,在斯莱特林远远看过来的目光中声音越来越低。


“邓布利多,他们是说黑巫师?”麦格教授已经不再惊讶了,只是还是有点好奇。


“他们说去打黑巫师就像是我们早上说去吃早饭一样自然。”教师席上有教授感叹。


“不是在公屏里打出雪、冰会出现落雪的特效吗?”伊维娜惊讶地询问。


“歌莉安你这是借的谁的校服,我上次见到你你还穿的是斯莱特林的校服。”格瑞迪尼亚笑着打趣,“这就是格兰芬多的社交牛逼症吗?”


格兰芬多们:我不理解。

“这是个格兰芬多!”

“一个穿着赫奇帕奇的校袍,戴着斯莱特林的帽子的格兰芬多。”

“斯莱特林怎么和格兰芬多一起去禁林了?”

“他们关系这么好的吗?”

邓布利多显得十分开心,“这不是很好嘛,四个学院在未来相处的很融洽啊。”他开心地多吃了两个蟑螂堆。


“拉倒,”歌莉安扶了扶头上的帽子,让蛇头摆正了一点,这个动作让格瑞迪尼亚笑出了声。


“这条蛇多可爱啊,你们不觉得好看吗?”歌莉安气鼓鼓地看着对面笑成一团的三个人。


“莱特林一个斯莱特林出门都不戴斯莱特林的帽子,你猜是为什么?”


莱特林耸了耸肩,“我只是觉得我不需要靠它来彰显惊人的气质,我本身已经很有气质了。”


“今天刚出了新的惊喜,我看公屏上有人说要用雪球咒、冰冻咒、多重冰冻咒打决斗可以触发霍格沃兹的暴风雪,我们打算打禁林试试,我估计要集齐一定的人数,现在都快中午还没有触发成功。”


“所以你刚才一直扔雪球咒是这个原因。”


“哦,”有学长大胆地问邓布利多,“校长,我们冬天怎么没有霍格沃兹的惊喜?”

“对呀对呀,我在霍格沃兹度过了好几个冬天了,一个惊喜都没有。”


五个人约好一会一起在霍格沃兹看雪就分开了,伊维娜招呼着两人快点走,“打快点我们还能去看看他们打黑巫师。”


“有机会看见很大很大的厉火。”格瑞迪尼亚对着安眨眨眼睛。“”


雪怪巨大的吼声从前面传来。


“这个禁林真是丰富多彩。”


雪怪打算跳起,“钻心剜骨。”伊维娜的脸被映出绿光。


“三大不可饶恕咒会了两个。这就是未来的学生吗?”


巨大的吼声引起了雪崩,地在雪怪的踩踏里一块块裂开,第一个被波及到的就是和雪怪贴身近战的伊维娜。


“姐!”


“安,不要紧张,你姐能抗两三下攻击,而雪怪马上就要不行了。”


话音刚落,就是雪怪倒地地轰隆声。


礼堂里的师生们,已经不惊讶了。


“篝火应该就在一旁,”伊维娜和格瑞迪尼亚分开后,带着安在禁林里寻找,“看,黑巫师。”


穿着黑袍的黑巫师被莱特林用四个分身围在了树旁,毫无反抗之力的被打。


“到底谁才是黑巫师。”有学生幽幽地吐槽,黑巫师的咆哮显得又可怜又滑稽。


“哦,这一点都不好看,”伊维娜显得很失望,“我以为能看见莱特林被三头厉火追着打的场面。”


“我走啦,安,”伊维娜带着安到了霍格沃兹的上方,“你记得去上课。我去决斗场上分了。”


幕布消失了。


学生发出不满地声音,无论是学生还是教授或许都需要好几天来消化今天看见的内容。



















评论(31)

热度(2557)

  1. 共1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